Tuesday, October 27, 2015

未实现的梦

我最近在玩怀旧吗?

昨晚我就看旧照片看到整凌晨一点

今天毕业生 Shelly 回来分享她在荷兰实习时的点点滴滴
虽然我已听过她讲一些
但今天是图文并茂
这就勾起我年轻时想要去欧洲背包旅行的梦

和我同岁
在香港出世,
三岁便和父母移民到加拿大的表弟
在他大学毕业后
就和银行贷款
用三个月的时间背包旅行看世界

他先用一个月游欧洲
一个月游中国
然后一个月游东南亚

马来西亚是他最后第二站 (最后一站是新加坡)

他来到马来西亚在我家小住三天时
有一晚我和他聊天到天亮
他分享他一个人在欧洲和中国背包旅行的经历
真的非常刺激!

那时的我真的又羡慕又妒忌
很想和他一样去背包旅行看世界
但是我那时的经济状况不允许
只好拖咯
拖下拖下就拖了二十多年

我还记得那时的 plan 是用一个月游中欧
先飞去荷兰
然后搭火车去德国, 比利时, 法国, 瑞士
如果时间金钱允许的话
奥地利也会在 list 里面

这个埋了二十多年的 plan
今天给 Shelly 再次点燃
如果真的要实现我这未实现的梦
因为年纪的关系
不大可能会是背包旅行
最大可能就是跟旅行团

五十岁前一定要实现
"游中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